跳转到路径导航栏
跳转到正文内容

赵薇周迅完全PK手册 星路情路各不同

http://www.sina.com.cn  2008年10月30日17:00  新浪女性

  策划:赵静,执行:曾震宇,撰稿:丑牛

  比较大概是国人的一大爱好。相互之间的攀比自然必不可少,比较除自己之外的两个人就更加是一大乐趣。而在现代社会,这个比较的客体往往是明星们。谁要他们当明星呢?茶余饭后不聊他们多浪费!

  这种情况,往往发生在同一部电影里出现的两个女星身上,尤其是当这两个女星同为主角之时。——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大家往往懒得去比较男性,大概男性形象总是类似,而女性则具有更丰富的特征吧。闲话少说,随着《画皮》的热映,赵薇和周迅的比较便被大家提上了议事日程。这体现了全民娱乐化的专业素养。演技、事业、情感……一个都不能少。下面我们一一展开。

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
《画皮》中的周迅

  画皮篇——周迅

  在《画皮》里,周迅饰演了一个小狐仙。网友称之为“小三”。

  戏里的九霄美狐,先从主角的闺蜜做起,然后进而篡位,逼王夫人服毒等等,种种行为都是人们所不齿的小三行径。但是《画皮》中有一句感人肺腑的台词:“我只是想做你的女人,就一次。” 这句话加上周迅的表演,把这个角色转化成为一个悲情的人物。

  说起化身为小唯的妖,不仅让人想起《水浒》中的潘金莲。潘金莲历来给人以荡妇的形象,演员王思懿(blog)恰到好处地全新演绎这个风情万种的女子,为潘金莲予以女性主义的正名;而在新版《画皮》中,周迅则不失时机地通过自己的“喜怒嗔怪”诠释因情而生的妖,为悲情的九霄美狐翻案。

  周迅没有受过专业的训练,她的表演是纯体验派的。她的灵气大概是来自于她小时候看的那些片子。据说她每天都看电影,自然对电影积累了大量的感性认识。

  看过《画皮》,才能真正感受到周迅的美。也不知道是周迅越来越出落得动人了,还是以前没有特别注意到她。总之,她的五官相当精致,是一个灵灵秀秀的江南女子。影片中的几款发型,也并不夸张,都只是用了一些小小的细节,就把狐仙的妖媚凸显地淋漓精致。这大概是导演会邀请周迅参演《画皮》的原因吧。

  原本以为周迅只能演绎稍微柔软一些的角色,譬如太平公主、秀禾、林徽因、青女,但外柔的外表下,是刚,是太平公主的叛逆,秀禾的坚强,林徽因的新女性特质、青女的决然。而这一切,都是在一个柔弱的外表之下,小妮子不简单。

  周迅得过两次影后,非常不容易,《画皮》让她进一步证明,没有上过戏剧学院,也能演戏,而且一点都不必其他人差。

  赵薇:

  《画皮》是赵薇在后还珠时代为数不多的几部广受赞誉的戏之一。一部是《绿茶》、一部就是《画皮》。

  当然赵薇之所以能从这两部片子里获得佳评,还是因为演技。平心而论,赵薇的演技并不差,但是由于她名气太大、太红,因此评论家对她期望太高,同行也由于这种各样的原因,对她的要求也就更高。在《绿茶》中,大概是因为跟姜文合作,所以耳濡目染,对演戏有了更多领悟,所以就她把一个精神分裂的女人演得活灵活现。她一面是成熟稳重、少言寡语、缺乏激情的知识女性。忽而又是一个神神秘秘、轻浮放荡、妩媚娇艳的陪酒小姐。这种变化让一切熟悉赵薇的人目瞪口呆,“一半是海水,而另一半是火焰”,这种变幻视觉与知觉的伎俩,让一些急于下结论的看客吃惊。套装、眼镜、苍白无味的脸,比较低胸短衣、酒瓶、唇印、暧昧而放肆的眼神,绝对是一个不小的冲击,不小的震撼,但是大概陪酒小姐的性格是外放的,大家还在关注小燕子的影子。

薇吧】 【爱吧】 【小三吧】 【新浪女性吧
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,换一种方式看新闻

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

登录名: 密码: 匿名发表

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┊Copyright © 1996-2008 SINA Corporation, All Rights Reserved

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